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112分经验分享 干货满满

2017-07-21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转载】作为一名有着美国梦的中国学生,我和大家一样需要经历TOEFL和GRE的洗礼。现在我完成了TOEFL,正在疯狂地准备GRE中。还记得我去年9月一战托福的紧张和淡定,考场里一排排的电脑嗡嗡作响,我坐在靠门口的位置,不记得两边是否有人,踏踏实实做题,直到考试结束出来真正松口气。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一直都戴着耳机答题,隔音效果还是有的,可以从始至终一直戴着,阅读也戴,听力口语必戴,尤其是最后的作文,如果你做的快,就会像我一样遇到别人还在说口语你就要开始写作文了的情况,30分钟写个400字并不容易啊,还得构思什么的,戴个耳机噪音会小一些。

  托福写作:

  写作分两项,第一项是先听后给出一篇短文章然后让你写,第二项是给个题目直接写。字数首先一定要保证,有了字数ETS才会最基本的认为你把该说的点都说清楚了,所以努力在30分钟内写到400到500字吧。先听后写很简单,基本上听力中会把所有的点都说出来,每篇文章都会有三个重点内容,记下来,一定要写到文章中去,写得鲜明而简略最好。

  还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听力中的例子要尽力记全,这些例子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写作过程中短文章会一直在旁边显示着,而听力只有一遍,所以记全听力中的例子,重点写听力的内容,简要地写短文章中的观点即可,不过短文章里的句子不能直接抄到你自己的写作中,否则会死的很惨。这项写作的重点就是检验你能否复述好听力的内容,所以加油吧。

“托福高分经验分享”

  托福口语:

     其实这也是我的弱项,因为我本身就比较容易不好意思,但是这种性格在准备托福过程中真的很害人啊亲们!我当时就是每天做TPO。大家一定要用那种有麦克的耳机,一定要把自己做题时说的录下来,第一次听一定倍受打击,我懂的,但是只有听自己说的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其次,一定要说得又快又清楚,速度是必须的,如果说的慢慢腾腾,老嗯啊的肯定不行,用well这种词也要慎重,一个还能忍,一个劲的well就肯定完蛋了。口语真的是,必须每天说每天练,保持口感,保持速度。

  托福阅读:

  说起阅读,其实大多数中国学生的阅读水平在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项考试中应该是最高的。不过托福阅读毕竟不是四六级,不是高中英语,长度是有的,生词也是有的,题目数量又多,如果是第一次接触,做下来一定头晕脑胀。所以这就引出了第一个备考的重点方法,多做题,多练习。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要练就练真题,只有真题才能体现ETS出题的特点,很多非真题的练习题只是一味的增加难度,问题的问法和选项不像真题,做起来没效果。我说的真题就是传说中的TPO,我记得淘宝上有卖的,24套TPO,几十块钱,这种题做着才有意义。我记得我考前一个月每天都做两套阅读,有时做的更多,做完多总结,这样做一可以练速度,二可以适应真正的托福阅读。

  托福听力

  其实托福听力也不是大家想像中那么难,只要在听力中抓住有转折意味的词像However,或者first,second这样的鲜明的指示词,重点记录其后面的内容即可。还有重听题,这种题一般关注的都是听力内容中说话人语气很奇怪的部分,所以听时一定要着重听说话人语气拐弯的地方。

  记笔记真的很重要,不过一定一定一定不要试图将所有的内容都记下来!这句话真的是说着容易,因为只要一开始听一般人就开始疯狂地写,基本上是听到什么写什么,唯恐漏掉一个词,这样真的很影响听力的质量!!!而且考场里让我们记笔记的是一根很粗的铅笔啊同志们,写两笔就很粗很粗了,大家都懂的。所以只记关键的名词就行,长名词甚至可以用首字母替代,一些动词可以用符号的就用符号,总之抓住说话人强调的地方,转折的地方,语气奇怪的地方就好。唯一的方法是多练,像我一样每天练两套TPO!

  精彩推荐:

  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7托福学习资料之新托福词汇

  2017托福学习资料之新托福高分指南

  经验分享:托福各题型详细复习计划

  明白规则托福听力满分很简单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