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考前冲刺“秘籍”

2019-08-05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机智的童鞋们这几天都会着急问,临考一周自己还能做点儿啥?

  很多朋友建议:要保证每天至少一次的模考,根据学科查缺补漏,回想一下老师上课都怎么反复强调的做题技巧和蒙题大法。

  然后,就很佛系的随缘吧……

  这时候,如果有一份托福考前冲刺“秘籍”放在你的面前,你还不好好珍惜吗?

  阅读篇

  八月改革后,托福阅读取消了词汇题,不读文章直接做题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所以我个人建议可以重点梳理一下语法,语法是很多人在准备考试尤其是阅读考试的时候完全忽略的,而阅读考试的重点,其实就在于总结和细节两个侧重点。

  总结性的内容,是没有办法短时间内改进的,但对于细节性语法的考察点还是有迹可循的。因此,将这些托福语法重点性内容挑出来,进行重点分析。

  另外就是先看题目再看原文的方法等种种技巧还是非常实用的,自己可以反复研究,如何快速从原文中找到关键词以及答案句的能力,提高阅读速度,也有提升5分甚至更多的可能性。

  听力篇

  目前仍然挣扎在托福听力火海的朋友,总分数冲不上80都是因为它。

  考前一周,虽然能做的事比较有限,但这里还是有一个可以速成的方法。跟阅读一样,依然是细节性的理解。

  不过,虽然是细节,听力与阅读还是有差别的。在阅读里面,句子更加的庞杂,在同一句话里面可以柔和很多知识点。但是在听力之中,句子相比起来难度就会降低很多,所以在听力里面就不需要像阅读里研究的那么细,只要将TPO的原文找出,细细分析即可。

  与其狂刷题,不如认真分析一下文章结构。

  我见过很多学生,考前一周疯狂刷题,一天2套,题做完后就对答案,看看自己错了哪儿然后再重新听一遍录音就完事儿了。

  但我们得认真想一下刷题的最终目的是啥?

  做题的目的不是为了多见题,而是要去分析听力文章的思路。况且听力的文章内容千变万化,你做完了这道明儿还会出新的,那你又傻眼了。更糟糕的是,假如你做错了很多,又马上要考试了,心理上也会很受打击,让自己的备考更有压力。

  所以,做完听力题是一定要分析文章结构的!

  这里重点说一下,分析时,我们可以将提示词、笔记词都标出来,并且尝试对文章的层次进行划分,最后将出题点在文中标出并思考“这里考的是啥”,所以记笔记的过程也就是帮助你分析文章结构的过程,学习文章中重要考点都如何出现。

  假如你之前从来不记笔记,且离考试只剩7天左右的时间,那你能做的就是尽力提高听文章时的反应速度,并且根据之前对文章结构的分析,练习听的时候筛选主次信息的能力,也就是有意识的去听重点。

  如果你之前学过如何记笔记,那练习时就要不断调整记笔记的速度和结构。如果你的笔记出现了自己也看不懂的情况,那就一定要反复练习,去熟悉自己常用的笔记符号和缩写,并将这些习惯固定下来。而选项分析,是在笔记方法的基础上学习的。做题时自己要先看选项里的核心实词,先看选项后看笔记,通过实词的意思对应原则,来判断选项里是否有明显的错误,从而进行排除。

  关于练习题目的数量,建议每天半套题(1个对话2个讲座)也就足够了,考前一周可以模考,但是到了考前2-3天,建议不要在模考,适当的调整心态,复习回忆自己的错题更重要,把老师在课上总结的知识点再串一遍。

  口语篇

  其实对于考前一周的冲刺来说,

  单纯的讲框架,

  没用!

  讲思路,

  没用!

  讲模板,

  同样没用!

  那干啥有用?

  此时最有效的,就是针对自己本身的问题逐个挑出来逐个解决。考前一周无非是把你之前了解掌握的一些答题技巧、模板、例子、句子不断练习、纠错,不断去反复磨练的时期,官方指南中说到口语的评分标准里,有其中两项是delivery和topic development,即考生的回答是否流利、顺畅,语音语调是否清晰。看到题目之后,是否能充分、有理有据的去表达,并且各个想法之间是否逻辑缜密。对中国考生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在15秒之内就要把所有这些都考虑好,然后马上表达出来。

  所以考前每天的口语练习绝对不能少,每天至少要保持1小时左右,通过刷题和考前预测题来训练自己看看能否在15秒之内快速反应,并且掐时在45-60秒之间回答完毕,最重要的是,最好找一位口语高分的老师或者同学对你的答案进行纠错并且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可以让你快速提高,抓到痛点。

  另外,口语练习中必不可少的还有听力部分的练习,所以在考前一周,大家可以训练自己听文章记重点的能力,训练多了,条件反射的能力自然也会变强。

  写作篇

  写作这个东西没啥捷径,就是多背,多写,多批改。

  建议每周写1-2套完整的写作,然后找专业的写作老师修改文章,逐一仔细修改,再通过这些修改的建议自己再重新写一遍。相信每个上过培训班的同学,老师都会把写作分话题分类型给大家整理,包括历年的真题,我个人建议一定要整理一个适合自己的“模板”,开头,结尾都有自己的逻辑表达跟地道的词汇使用的“小心机”在里面,考试的时候能够快速入题,节约时间,中间举例的部分可以多想几个套路。

  一定要在最后考前几天掐时训练,这个很重要。

  最后。希望大家放平心态,以最积极的态度和最饱满的状态去备考冲刺,用最好的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国校园的生活和学习。

  其次,就是一定要在电脑上练习,每天早上9:00-10:00做3篇文章,要求无间断,按照考试要求限制时间做答,之后对答案,对于自己眼生或者眼熟不知道意思的单词请务必背诵,长难句请务必搞懂,尤其是句子和句子之间的关系(比如因果、转折、比较、递进、并列等)。

  后面的几天,针对自己出错率较高的阅读,可以重新做一遍,看看原来容易错的题目是不是真正从本质上搞懂了,能够彻底明白正确答案为什么正确,以及错误答案为什么错误,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可以求助老师,以此来强化对于阅读难题和迷惑选项规律的认知。

  最后在考前,把原来生词本上总结的重点单词再过一遍。

  在考前一天的时候可以去网站上看看机经预测,虽然可能对于真实考试的指导性作用并不大,但可以找一下心理安慰,缓解一下考前紧张的情绪。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