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考生完美逆袭,史上最全备考攻略

2019-08-02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半年前,我参加了第一次托福考试,那场考试像是警钟一样敲响了我。那时,我仅仅考到了中国考生的平均分,离高分还很远很远。那段时间看着其他同学的考试成绩都比自己高,甚至能高出十分之多,默默接受着其他人不屑的眼神,我心里憋着一股劲儿,我要逆袭。规划老师跟我进行了深刻的面谈,把我接下来每次考试的时间以及对应的任务安排大致写了一下,也让我自己心里有个底。

  针对性复习才会有突破

  刚开始学托福的那时候很低迷,鲜有同学和老师知道我已经参加过考试。我听取了环球教育老师的建议,来环球北美考试院寻求更多的技巧学习。我的四科托福老师帮我分析了为什么会考成这样,到底是在哪一方面需要针对性的提高。无论是课上的授课老师专业性引导,还是课下学管老师孜孜不倦的督促,都给予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帮我促成我的托福目标。在技巧的训练上,我也遇到过很多瓶颈。也许在练习中总是看不到最满意的结果,但坚持下来,最后总能看到一些惊喜。

  


  当我上完一期班课以后,我参加了第一次模考,分数进步了25分,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感觉四科都有突破。之后环球的老师帮我总结出,这跟每天大量的背单词做精听、精读密不可分,除了阅读以外,本身听力就渗透在各个科目,当听力分数有了显著提升以后,感觉口语的东西也答得很顺了,写作的综合内容也相当清晰,以前我最不擅长的就是输出项写作和口语,当我在写了无数篇文章,做了无数道口语题之后,我仍然觉得我没有实质性的提高。尤其是口语,感觉说的都差不多,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刘欣萍老师,每次课后都督促我坚持发口语作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这次虽然没能发挥好,但是我已经能不那么紧张地流畅地说出来。

  关于写作,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积累,可以辅助提分。老师告诉我多读一些书,不仅提高的是阅读的能力和质量,还可以为写作积累素材。所以阅读的提升也跟这方面息息相关,这也为我之后写作的提分奠定了基础。现在读文章基本顺畅,再按照崔老师讲的方法做题,高分就不是问题。

  写作中,即使抗拒写文章的我还是在写作老师的强迫下,多去练练听力和段落展开。提高分数最快的方法不是花大把的时间在如何提高上,而是真正脚踏实地去做这件事。而听力在最开始备考时处于听不下去、做不出来的感觉,有些题目凭感觉,或者在脑子里有模棱两可的印象却提取不出来关键信息,导致一套题做下来总觉得自己错的题数都一样。这点要特别感谢听力老师让我一直调整心态,仔细揣摩每道题的出题点,放慢速度,保证先把内容完整的听出来,这个也是我觉得进步最大的一点。每次模考也会不断磨练我的心态,感觉每次都会比上一次考试淡定很多。在听力上相比于第一次考试的几乎听不下去,到能完整地听出主要内容,还是进步不少。

  冲刺备考,高效规划很重要

  


  阅读方面:首先要解决单词问题,之后的关键点就在句子要抓住主干,上下文要抓住逻辑关系词任务分类还有练习时要按照规定时间做完规定题目,这样最有效果。具体建议:计时55分钟模考积累生词并熟记音频翻译错题分析(正确思路和步骤整理,包括同义改写)注:错题分析过程可查找笔记,巩固题型方法、考点和出题规律。

  听力方面:建议一定要精听,把每篇讲座跟对话都分析透,刚开始可以放慢速度,有时候一句话听不出来,反复多次听也会很受挫,但是一定要在内心给自己打气,要坚持,本身听力就是四科当中最难提升的科目,对于各种学科背景词汇也很抽象,记忆起来特别吃力,但是当一篇文章反复播放时,慢慢耳朵也会被磨的有所感觉,配合老师说的定位出题点以及记笔记的方法,进步的速度也非常快,当自己可以把听力播放速度调到1.2也毫不费力时,真的超有成就感。

  


  口语方面:前期一定要大量练习,需要老师批改,在考前也要坚持每天练习.要注意要在规定时间要完成。具体建议:在考前每天保证5个口语独立题目的练习,要求准确记录15秒钟,录音45秒钟,如有个别题目有问题,本道题目再做一遍。每2到3天做一套TPO里面的task3-task6,也就是听力复述的练习,可以从第一套TPO开始,按照考试要求记录笔记,准备时间和录音。每周末做一整套TPO里面全部的练习,按照要求计时间20分钟做完。

  写作方面:不建议多,一定要精,写完需要老师批改,争取每次都有进步。写作多背一些固定句式,把自己的套路练熟。在环球北美考试院这次学习收获非常大,从85分提升到113分。

  


  


  认真履行学生的“天职”——写作业

  各科作业要求单词要求:2秒钟反应出来单词意思及发音;会拼写;会读

  阅读:

  精读步骤:

  1. 计时20分钟做题

  2. 摘抄文章中所有的生词并背诵

  3. 逐句翻译,对比译文,划出读不懂、翻译不清的长难句

  4. 总结各段主旨,总结文章整体框架

  5. 分析选项:事实信息题划出正确选项对应出处;否定事实信息题划出错误选项出处;修辞目的题圈出观点句;句子简化题画出原句主干和并标出逻辑关系;句子插入题翻译被插入的句子;小结题写正确选项是对应哪一段的旨或重要论据。要求:文章做完后,把所有文章中总结的生词都复习背诵下来。

  听力:

  整理生词;

  1. 第一遍按照正常的做题流程,不看文本打开音频听,先分段(2-3句)暂停做适应,用课上讲过的关键字记笔记法练习笔记部分,后来适应了,逐步调整到全篇不暂停的练习。

  2. 做题,同时在笔记上圈出记到的出题点。

  3. 做正误选项分析(尤其对于没有做对的题,要看看错在哪里,这个写在纸上)

  4. 打开文木,找出每个题的出题点(比如这个段落里的第一句,是Question的答案),同时看看笔记里有没有记到这部分内容。

  5. 把生词整理出摘抄到生词木上背诵并复习。

  6. 找出因为语速不适应导致的漏听段落,重听几遍这些段落,标记出连读和略读等语音现象,跟读3-5遍,标记写在纸上就好。要求:练习笔记,做题记录(写在笔记下方的纸上),总结的生词,错题分析。这些都是可以拍照在微信群反馈的,可以标明TTO号及练习时间。

  

  口语:

  1. 独立题提前背诵好素材,一个录音至少录3遍,准备15秒,掐时45秒录

  2. 综合题要求阅读听力整理生词,听力跟读,掐时录音,准备60mm

  3. 阅读要求一遍提取要点;听力要求听完后总结出来要点,直到听懂为止,平均一篇约听2-3遍4. 做到自我修改,挑出语法错误

  写作:1. 要求掐时练习,一周至少保证一篇独立写作

  2. 自己坚持语法错误

  3. 综合写作的精听练习要求一句一句逐字记录,把不会的生词整理到本子上,听力至少听3遍吗,阅读至少读2遍

  4. 综合写作模板必须背过,整理阅读和听力对应的三个要点和细节,进行套模板练

  


  最后,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每天都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规定的任务,坚持并且保证质量,这样提升非常快。希望这次分享对大家有帮助,祝各位同学早日达到目标分!非常感谢环球的四位授课老师。

  要想早日提高,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为了提高而值得付出的事情,一定会早日和托福分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