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Alevel考试:两张图读懂如何从ABB-AAA?

2019-08-12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8.15Alevel 大考放榜,几家欢喜几家愁

  成绩理想的学生,可以用AS成绩开始申请大学!

  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处境比较尴尬,如果选择10月再考,2020年1月出成绩, 会错过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大多数好大学的申请。

  无奈之下,很多学生选择去国外读预科,但预科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预科门槛不高,同时接受中国普高学生,对于已经学习几年Alevel的学生来说,确实非常不甘心。

  很多预科只能选择本校继续学习,而且选择专业上有一定限制。

  国外预科的通过要求高,对于分数以澳洲墨尔本大学预科为例,如果想顺利升入大学,预科成绩平均要达到80分以上, 成绩要求最高的生物例如生物医学学士,即Bachelor ofBiomedicine,平均分要求达到91分,并且要求学习English,chemistry和Mathematics1 三门课程 ,墨尔本大学的Bachelor of Commerce的席位才能得到保证。如果以高考750分满分计算,相当于要达到675分。

  


  ALevel成绩不理想的学生

  是否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既然读预科限制多,那么对于ALevel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能否选择其他国际课程对接,下面对目前主流国际课程对接ALevel可行性进行了梳理:

  AP+SAT:2年,难度大

  IB:2年,难度大

  加拿大BC省课程:2年,难度适中

  加拿大安省OSSD课程:1年,难度适中

  因此ALevel学生如果想对接其他国际课程,通过1年时间申请国外大学,只有OSSD是最适合的。

  什么是OSSD

  OSSD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学教育是着全世界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也是最权威的‘非应试’教育体制。OSSD 以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具有极高的认可度,获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世界顶尖大学承认。在2018年PISA排名中,加拿大中学生的测试成绩仅低于芬兰,排在第二位。

  为什么OSSD可以通过1年时间学习

  申请国外大学

  OSSD 毕业要求:30学分(30门课程)+OSSLT(安省语文测试)+40小时义工

  OSSD课程承认中国中学课程/国际课程的的学分转换,最多可转22个学分,最少只学习12年级的8门课程,申请大学只需要12年级的6门课程的平均成绩作为GPA即可。

  可对于中国高二毕业学生或完成AS考试的学生,最多可转22学分,这样学生只须在用一年时间完成8门课程的学习,即可申请国外大学。

  OSSD如何帮助ALevel成绩

  不理想的学生实现华丽转身

  ALevel 与OSSD分数对比分析

  与Alevel考试不同, OSSD成绩采取70%平时成绩+30%期末评估,最大程度避免考试发挥不理想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Alevel 偏重于理科和考试型学生,OSSD课程侧重综合能力培养,单独从难度角度,低于Alevel。因此很多ALevel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转到OSSD后,可以拿到很理想的成绩。

  

  ABB=75 AAB=80 AAA=85 A*AA=90 A*A*A=95

  


  2017年全球Alevel 成绩分布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