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A-Level阅卷老师给学生的建议忠告!

2019-08-12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A-level大考已经结束,阅卷在7月中旬也全部结束,成绩也马上就要跟你见面了。

  


  今年环球教育几位A-Level老师参加了CAIE的阅卷,剑桥CAIE的阅卷会组织全球的阅卷老师在网络系统中完成阅卷,阅卷老师在6月初接受网上培训,了解阅卷标准,在考核通过之后完成为期一个半月的阅卷。

  环球老师也想把本次阅卷过程中的心得与各位同学及家长做一个分享。

  这次阅卷中,我感受到了来自英国阅卷团队老师的敬业。每次有老师问到关于阅卷工作上的问题阅卷组长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从不拖延。

  在我刚开始阅卷时,我给出的分数和标准分数总是有不小的差距,这使我感到非常挫败,相信国内很多老师一开始肯定也对评分标准有很大的误解,但在阅卷组长的不断鼓励,并且帮助老师们把分数差距列出来后,我认真学习,逐渐缩小了分数差距,也增长了许多信心,顺利完成了阅卷任务,这次阅卷体验也为我后续的教学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分享一组阅卷照片

  


  在阅卷过程中阅卷组长会全程监控,如果发现阅卷老师阅卷差异很大,会随时终止阅卷工作。并且在阅卷过程中,会不时有“种子卷”出现,“种子卷”即之前已经被组长阅过的卷子,旨在监督阅卷老师的阅卷质量。

  鉴于剑桥规定不能透露更多阅卷内容,我就把我阅卷中感受到的大部分同学存在的问题分析一下:

  第一,学生们审题能力弱,有些题目答非所问。

  本次考试并不是很难,考的基本是常规的考点,但是很多学生由于审题不清,问题回答的大体方向错误导致没有拿到分数;

  第二,文章欠缺逻辑。

  英国的文科考试普遍对逻辑要求较高,如果学生的文章写了1-2页纸却没有按逻辑回答问题,仍然会得0分,而如果文章逻辑性很强的话就会有很大的优势。

  建议:学生在写作时从知识、应用、基本分析和复杂分析方面进行有效的练习。

  第三,学生字迹较乱,给阅卷老师的理解造成很大障碍。

  学生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书写,阅卷老师会认真阅读每一行文章,但如果字迹无法辨识的话是没有办法给分的。相反如果卷面整洁,书写也很好,就会给阅卷老师留下一定程度上的好感。

  因此,建议今后学生在学习A-Level商学、经济和历史等文科科目的过程中,找准自己的问题所在,有针对性的提高审题和逻辑能力,同时练好书写,为自己获得高分铺好每一步路。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