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三步骤搞定托福阅读是真的吗?

2016-06-02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托福阅读考试的文章中都会出现1-2道推断题(Inference Question),需要考生在准确理解文章内容的基础上,进行适度推理。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取得托福阅读有效分数,环球托福做进一步答题参考。

  在明确了“适度推理”这一基本原则之后,各位考生只需牢记以下三步,就可以轻松搞定托福阅读中的推断题:

  第一步:确定题型。

  推断题的题干中经常会出现下列词汇:infer, imply, most likely, probably等。考场上一旦看到这些词汇,就要立刻明确题型为推断题,并在心中默想一遍“适度推理”原则,确保推理的整体思路正确。

  第二步:提炼关键词。

  关键词是解题的核心。结合近两年托福阅读中的真题,考生在提炼关键词时要尤其注意三大类词汇:时间标志词、地点标志词和专有名词。

  机经真题中出现时间和地点标志词,主要考察考生“反义推理”的能力。所谓反义推理,是指利用时间点、地点等概念前推或后推。例如一篇托福阅读真题中提到:

  The term filibuster has been in use since the mid-nineteenth century to describe the tactic of delaying legislative action in order to prevent the passage of a bill.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information in paragraph 1 that around 1800,

  (A) the first filibuster took place

  (B) legislative action was never delayed

  (C) the term filibuster was not in use in the U.S. Congress

  (D) the Dutch introduced the term freebooter

  根据原文叙述,阻碍议案通过这一术语在19世纪中期才开始使用。因此考生应该在题干中迅速提炼时间标志词1800年,并进行“反义推理”:1850年前后使用的术语,在1800年显然还没有出现。正确答案为C选项。

  此外,机经真题中出现专有名词,主要考察考生“整体与部分的推理”的能力。所谓整体与部分的推理,是指利用整体的突出特征,推理部分的特征,反之亦然。例如一篇托福阅读真题中提到: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of the more than 100,000 known species in the order Lepidoptera are the tiger moths, moths known for the striking appeal of their distinctive coloration.

  It is implied in the passage about the order Lepidoptera that

  (A) all members of the order are moths

  (B) there may be more than 100,000 species in this order

  (C) all members of the order are brightly colored

  (D) there are likely fewer than 100,000 species in this order

  根据原文叙述,鳞翅目已知的昆虫已超过10万种。因此考生应该由部分迅速推断整体,即鳞翅目已知和未知的昆虫总和显然也超过10万种。正确答案为B选项。

  第三步:定位原文,利用常识检查。

  在提炼关键词、确定推理方法之后,考生要迅速回览原文,确定关键词在原文出现的位置。通常时间标志词、地点标志词和专有名词特征明显,在原文中定位较为容易,通过一周左右的练习,考生可以有效缩短做题时间,更快速、更高效地解答推断类问题。


  更多托福备考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