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口语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2016-03-21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托福:在托福考试中,托福口语的评分标准似乎有很多个项目,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其实可以非常简单的理解,就是简洁生动。简洁表示语言简练,生动表示语义准确。用这两点来理解托福口语评分标准就可以很清晰地明白。

  大部分考生们都很喜欢在考前看很多的模板,因为可以从中得到很多的比较固定的说话方法。这种做法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弊端,那就是会让考生们的答案看起来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特色,也就在生动的评分标准上失了分。模板可以让我们轻易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但是考模板肯定拿不到高分!这并不是说模板就不好,只是要大家明确使用模板的目的是什么。不鼓励大家使用模板的原因就是考生们喜欢照搬模板的现象才会出现大家说的东西都一样的情况。使用模板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借鉴思路,而不是把重点放在照抄上面。

  还有很多考生喜欢在考试的时候大说多说,但是这也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那就是有可能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办法说明白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会让考官也云里雾里,失了重点。这就是在简洁的评分标准上面失了分。

  大家在考试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白ETS想要听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答案。活生生的答案而不是死记硬背才是答托福口语的最佳途径。口语1,2题当然可以事前准备,但是并不是说的越多越花俏越好,重点在于说时候所带的感情和语气,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发现ETS给了一些口语示范说的那么烂仍然拿高分的原因,把问题说清楚明白,言之有理有据就OK了!至于3-6题,考察的不是我们记了多少笔记然后复述出来,而是通过阅读和听力我们提炼了什么重要内容,然后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

  简洁生动看似简单,但是这其中却包含了托福口语考试的最重要的评分标准。所以大家在准备托福口语考试的过程中就可以以这两点为标准来参照模板,尽量使自己的口语言之有物,在考试中拿到好的分数。

  相关阅读:了解更多托福考试信息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