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8月10日大陆托福改革后首场考试深度解析

2019-08-13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干货收藏】8月10日大陆托福改革后首场考试深度解析

  2019年8月10日 托福考试改革以来大陆地区的第一场考试正式跟大家见面了,北京环球教育北美考试院,托福听力项目负责人林森森老师参加了本场考试,并第一时间带回了这场变革考试的见闻,快来看看改革后的托福考试究竟有哪些不同吧~ 

  托福考试在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的变化

  2019年8月1日之前,全球考生的题目是这样的阅读部分3-4篇,每篇文章有12-14道题目。一共考试时间有加试-60分钟,无加试-80分钟完成。

  在8月1日之后则变成,无加试3篇文章,每篇文章10道题目,54分钟完成,每道题目有108秒的做题时间;当有阅读加试题时,同学们需要在72分钟内完成考试。这个部分,篇幅的数量并没有减少,但是每篇的题目数量减少了4道。少了6-8分钟。

  其次,听力部分和阅读不太一样,听力部分并没有减少每篇文章中题目的数量,也就是原来的所有题型保留原有的比例和数量,但是需要在考场完成的篇章数减少。在旧考试中,听力没有加试一个有6个听力段子34道题目,分别讲座4篇,每篇6道题,对话2段,每段5道题目。1个section也就是一个部分含有 1个对话,两个讲座。正考由2个算分section构成;如果加试则是加整个section。在新考试中,如果不加试,一共做5个听力段子,第一个section和原来一样,由一个对话和两个讲座构成。第二个section,减少了一个讲座。也就是一个对话一个讲座。如果加试第三个section 也有一个对话一个讲座构成。但是并不知道第二或第三哪一个是加试题。整体的考试时间不加试在41分钟内完成考试,加试在57分钟内完成考试。比原来少了20-30分钟。

  口语部分原来由6个部分构成2个独立题目,4个综合题目在20分钟内完成。现在减少了第一题和第五题,在17分钟内完成。

  写作部分延续原来的形式没有任何变化,一篇独立题目,一篇综合写作。

  考情回顾

  阅读部分:

  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这个考试题目的内容都有哪些:美国殖民地、中国丝绸之路的对比,木星的卫星。

  这些其实都是我们过去常考的题目,只不过这些题目删减掉了一定量的词汇题,细节题,其实今天出的词汇题并不难。如果你能考到80分到90分,并不能够阻碍到你做题,你会发现其实真正考察你的。阅读能力的题都在卷面上,这些是越来越难的,上课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其他的比如说推断题啊,修辞目的题啊等等,包括各种细节,难题的做法的训练,一定要充分练习,同时加强自己的自己托福词汇的掌握。

  听力部分:

  我们来看一下考的对话,女生去参加一个filming club,男生去问自己的生物学教授某一种树的现象。同学去找老师去问这种音乐方面的作业等等。这都是我们常考的话题,但是现在考生会感觉到,其实对话并没有像原来那么好拿分。


  因为对话里面他如果想设计的比较难的话,也可以,因为对话分层不是非常容易。我们的听力呢,是盲听,基本上每30秒到40秒左右就会出一道题,那么当这个一些题目没有按照文章的顺序,一定要注意对难题的训练,特别是45到54之间的题目,以及我们还久有的30多套真题。那么一定要充分的练习这些比较难的对话。


  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下,讲座部分,整个部分有艺术类还有关于自然科学,比如水的沸点,还有大脑实验心理学的内容,关于太阳天文学的内容,然后这个是某一种动物在某种特殊环境中的一种现象,然后包括像石器时代,某一个地区的人,他的这个证据主线的这种考古类文章,以及哲学类的一些文章,题材基本上延续了原来的这个四大学科。

  这些题目的难度系数其实并不低,那么难者不会,会者不难,考生一定要充分练习,知道在不同的场景词之下,如何去划分文章结构,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所以充分的练习,做篇章的时候,把这些题材刷透,才有可能把不同的讲座做的更好,那一定还要注意课下对于选项和文章结构的分析,对于音的识别的。能力的培养,才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口语部分:

  孩子需要从小入学,接受教育如何独立,是否同意这个做法,其实这道题是非常常见的,在我们平时的考试中,一般跟教育相关的题目,也是我们每个口语老师都会最先讲的。


  口语的第二题是一个学校安装太阳能板,然后让学生来说是否同意这件事情第三题呢,是讲一个概念,对于很多考生也是一个简单题目,而最后一道题是一个生物题材的复述,那么对于考生来说,这里面没有一道口语题是难偏怪的。


  口语题对于这次考试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就是不用答那么多题。而且题目也没有非常难。所以就是说。在口语方面,如果充分准备的考生很有可能在这次得到高分。但是也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在独立题,比如说第二题,有失误的同学,原来可以通过另外一道题帮自己去来。平衡分数,但是现在删掉一个题目,就会发现。好像不能平衡了,那也就是说每次自己的答案一定要非常完美,否则的话,有可能也会因为没有另外一个平衡相的一个题目来帮助自己减少十分风险。

  写作部分:


  最后这个题目讲的是。某个地方有生态的威胁,生态威胁主要是外来物种入侵,水量的减少以及。就是水银对于物种的一个侵害,那么听力里面驳斥呢,是通过限制使用这个植物,减少水量以及使用可替代的一些燃料,大家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一个问题解决。对考生来说,这次的没有非常的难,就是它的这个题材以及词汇来说,对于考生并没有设置非常生僻的词汇,那么可能对于考生来说,像接触汞啊。然后或者说可替代呀,包括像肥皂这样的词汇呢,需要有一定的训练量。那么也就是说对于中高分段的考生。这个题目并不是很难,但是对于低分段考生来说,如果产品词汇不足,可能会面临着细节写不全的现象,所以呢,考生面对托福考试,如果想得到理想分数,词汇量一定不能少。


  写作部分延续的是2017年,10月29号的题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情况,学校让学生都去上这个Speaking课程,我们之前出过所有学生要不要上理科课,所有学生要不要都要读历史等等这样的题目,那么教育的话题基本上也是每一个写作老师都会去教的,这个题目对于考生来说并不会非常难发挥。

如何计算分数

  在新考试执行后成绩单也有变化。这个成绩单系统,叫做super scores,和原来不同的是,在成绩单上不仅仅有这次的考试成绩的体现。同时还有my best score 也就是历次考试的最高成绩,这里要强调,四项成绩在2年的有效期之内。能够拼出历史最高分。

  对于拼分政策,实际上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拼分在北美的考试中,ETS的托福,并不是第一个。在GRE或是SAT考试中,5年成绩有效那么有些院校是可以接受拼分,也就是历次考试中只要有单项最好成绩之和超过最低录取标准就可以承认。

  但是对于拼分政策,2019年-2020年前30名的多所大学发出声明,暂时不接收拼分。对于今年备考的考生特别是冲顶级院校的高分考生,拼分政策并不是特别有用,也就是考生还是需要在单次考试中发挥出最好成绩才能被顶级搞定院校录取。但是并不是美国所有院校都提出声明,那么对于中低分段的考生实际上是一个利好消息。

  有的家长或者考生会问?为什么要拼分?拼分意味着什么。那么,我们可以这样来看待托福,英语的能力如果用一个考试来衡量,这个考试不能保证每次难度系数都是一模一样,这也是面对考成承认在不同的词汇储备下,托福考试题目的单科是存在难度波动的,那么这样的一个my best score在测试学的角度更能够公正的体现学生最好的成绩。但是申请本科是一个选拔累的考试,顶级院校,竞争激烈,申请数量多,录取率低他们,顶级院校生源供过于求有拒绝拼分政策的资本。但是美国的院校数量和多,多与招生不足,或希望招收更多国际生的院校托福不再是阻拦学生入学的一个障碍。在美国有些专业并没有非常多的考生申请,甚至是隔年招生,对于研究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分数暂时没有达标的考生,能够选择的院校更多。

  我们可以看到,在新的分数报告上会标注有每个单项,随着时间的退役my best score 还会变化。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的最好成绩的有效期。

  改革后的托福备考趋势

  我们分别看一下四科目现行考试。

  阅读部分:

    请大家要记住这四个数字72 54 36 18 ,由于现在不像以前一篇文章是整数分钟计时,那么同学有事看时间还没有适应会出现坐最后一篇的时间不够。我们来看一看什么题型减少了,在30到算题目中,词汇题由原来的12道减少到4道题目,句子简化题由原来的2-3个变成三篇只靠一道题目。细节题由原来的18道减少到了14到。对于学生来说,词汇题的减少,是不利的消息,因为原来词汇题完成时间,只需要几秒钟,但是现在减少了两分钟,留在的否是非常耗费时间的题目,所以对于学员来说要求更快的阅读速度。

  我们可以这样说局部信息的分点减少。也就是不需要通过上下文理解的,就能轻易做出的词汇题减少。现在可能有不少考生,在考试之前突击词汇题,也就是机构都会预测一些词。现在对于这类题目的削减实际上,对于60-85分数段的学员不利,特别是阅读语法和句子词汇不扎实的同学。原来的词汇题和句子简化题在段落中间起到了一个划分层次的作用,也就是词汇、句子简化上面是上面一道细节题定位的句群,而后面则是下一道题目意群。现在单独一道题目的阅读量大大增加。语法好词汇题可以突击,但是文章看不懂,不懂得做题技巧和语篇分析的考生非常不利。

  实际上,考试不能只是词对词的阅读,在这里需要考生能够准确地判断分论点,段落间常考逻辑比如因果、转折、并列、比较或是实验结论等等是由什么细节信息证明。理解层面的要求更高了。原来语法好的同学可以通过句子简化题拿分,现在也不行了,题目只剩了一道,减少语法层次的题目并不是托福考试第一次变革早在2006年8月纸质版pbt转到ibt就减少过语法层面的题目


  我们再来看一下评分标准,由于官方没有给出现行的评分标准,我们可以看到原来的题目是按照45道题目来算,实际是42道题目,最后一道总结题2分,那么新考试一共考生只需要做30道算分题,原来错1道题和2道题目都是29分,由于题目数量减少,那么考生在考试的时候的高分的概率会下降除非做题高度准确。所以实际上这样减少题目,考生来说得高分更难。我们从右边的分数表可以看出,托福不是一个按照百分比正确率得分的考试,有可能会出现阅读能力没有提升,容易做的词汇题减少之后不再容易得高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词汇量不能放松,要理解词汇不能停留在单词表中,在语境中可以判断词汇的正确含义,一定要以理解为基础。同时,ets提高了信息提取的能力,虽然题目数量变少,但是实际上结题的信息密度增加,需要更快的浏览文章理解,提取相关信息和逻辑关系。对于考生备考来说,一定要重视逻辑分析,考察句子与句子之间,段落于段落之间结构的题目比例增加,题目更倾向于考察逻辑。最后在于度上考生要注意时间上面的适应。

  听力部分: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听力考试,在2019年8月1号之前呢,每次考试是6到9个段子,如果加试的话,那么基本上是如果同学是一次考试错八道题的话,能得到21分,如果说4道题的话,能够得到25分。然后如果错了12道题得15分。之前8月3号在新加坡考试的考生说,那么当时候两个section一共做题时间八分钟,那么现在在大陆来说,考生完成两篇是六分30秒。一道题大概35秒,时间非常紧迫。


  在这里我想强调一下,我们由于听力上没有任何对于题目拆分,整个来说并没有因为这次的改革而出一些新的听力题目,其实我们有一些题目还是在延续,考生会感觉整个这个section没有原来那么累,对于低分段考生,也就是说,可能在20分到60分之间,刚刚开始备考的考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就是不需要做那么多的题目。

  说完结构的变化,再说一下语速和口音的变化,那么会发现呢,就是有的考生会反应,听力部分的语速怎么这么快,特别是在第二个section,那么还有一些考生反应,怎么现在的语速就变慢了。听力的语速不一呢,确实存在,讲座语速不一致的问题并不是因为这次考试特殊,改了语速。考生有可能会碰到略慢或略快语速的篇章,这是正常的。

  第二就提到了这个口音问题,有些考生会说,我在当时考试中遇到的考试并不是纯美音,也遇到了英音,比如说波士顿口音,或者是,甚至有的考生说我听到了澳大利亚音,或者是印度音,那么事实上,它是存在的。但是就算是他存在了这种口音或语速问题。这在考试中遇到的比例极小,但不是没有。

  很多的模考的软件是可以调节语速的,对于考生来说是好的 如:用1.25倍速来帮助适用。更快的口音。那么还有一些考生在反应现在的题目变得比较长,选项和题干都变得非常长。那么考生在阅读的时候会觉得。这不是2019年8月1号刚刚出现的一个现象,那么从2017年就有。考生反映我们的托福考试,特别是听力部分的难度系数加大了,那么。这个趋势也一直延续到了2019年8月1号之后。

  我们再来看一下听力部分的这个评分标准,刚才我强调了,我们如果对了,34道题,原来我们是30分,那我们错一道题就是29分,那么现在做的题目减少了,我们一共二十八道题,那么我们题目减少。错两道题,就不一定是现在这个分数了,那么我们得高分的同学实际上是要求准度更高,听力的一个备考策略就是我们在听力备考的时候呢,词汇,题型,考点,以及分单项学科的这个训练是缺一不可的,由于我们考试减少一篇,有的考生就会说,那我能不能某一个讲座的类型,我不练,那是不行的。

  减少一篇考题,你没有原来这么累了,但并没有说某一个题材,我绝对不考。这种说你备考原来有,比如说30多门课,七个常考的大题材,或者四个大分类,你现在有一个分类,你不去准备。那依旧不能应付这个考试,所以说练习的题一样都不能少,但是呢,我们需要更准确的去掌握词汇,对于题型考点来说,双选多,其实要求准度更高。

  口语部分:

  在2019年8月1日之前,口语有两个独立题目。一个让我们来描述事物,第二个呢,是我们一个二选一的一个题目,然后剩下有两个。生活类场景的一个对话,复述两个学术的题目,那么到了2019年8月1号之后,会发现只有一个独立题目,三个综合题目了,整个时间其实也只减少了三分钟。


  什么样的独立题目被删掉了,就是描述一个事物的那道口语题,而保留的是这个二选一,我同意与否,两个事情中,我要选一件事情。这种题目其实需要考生有更清晰的逻辑性,不能信马由缰地去举个例子,那么它中间会有一些论证的过程,一个是。复述学校的通知,然后表述同学的观点,另外一个是说自己的生活问题。那么他现在留下的是这个复述通知,其实这样的题目更能锻炼考生的一个运用能力。那么从他删掉的这种题型来看,它保留了更多跟学术相关的题目,也就是发现我们的托福考试更加学术了。他删掉了过多的和生活的相关的题目,也就是说这个考试对于去读书的学生来说,更加适用。

  如果一个人是工作的需要,想来考托福,那他会觉得这个考试非常的难,因为所有的听力相关的东西,都是来自于大学里面的学术文章,那么。但是对于真正要去。讨厌去上学的,无论是哪个阶段的考生来说,里面所有渗透出来的研究方法,所有的一些理念,完全都没有伪科学,那从这个角度来说,托福有个趋势,就是它更加注重帮助学生来提高课堂上面和课下上面的一些表达能力。没有删掉的两个学术题目,我们看第四题和第六题,一道题目是结合阅读来复述学术概念。那么另外一个是纯听,然后来复述学术概念,那么这个能力是基本上。需要到美国上学的学生都要具备技能,所以这个题目是完全没有变化的。

  托福考试,在机考之后,他的改卷系统依靠于机器,人工上面其实原来口语是有。多为考考官给分,然后我们整个的考生的音频呢,会被机器扫过之后来算,有一个特殊的算法,但并没有公布这个算法,具体的比例,来看一下考生的这个频段中的。这些断档或者不流利的地方,他通过这个波段是可以看出来,但是考分是我们的考官给出,那么人类考官的全部都是北美母语是英语的人来构成,那么他是在零到四分之间给分,然后。通过一个系数来乘这个比例,最终给出一个口语分数。

  在新的改革之后呢,他会更多的去参考这个机器的测评,原来在测评中的其实是没有把语音去转化成文字。那么现在呢,他的机器会参与人工的这个评分,并且会有一个新的比例构成,那么我相信在新的一个考试,2019年,8月10日之后,他会公布更多地机器和人工给分规则,在整个的考试评分中呢,我们会有几个评分的一个衡量标准,比如说这个考生的原流畅度,这个就是我说的,机器是可以通过算法来给一个频段。一个分数。那么第二点呢,就是发音,还有韵律以及节奏,这里面的一些东西是需要人工来给分。

  语言的使用这里面就会有语法和词汇量。你会发现有的时候自己的口语分数高,但是写作分数低。这样的时候会发现。写作的容错率很低,是因为考官在听的时候,其实有一定的语法容错率,他的这个口语上面的语法容错率会更高,那么不知道现在增加了机器批改分,这个地方会变得更严重,我们现在不得而知。

  我们要看一下具体是如何评定的,从去年9月1号整个大陆的这个托福报名系统改革之后,大多数的考生会发现口语没有很多的压分,但是写作部分。已经开始压分,那么我们并不能够暂时预测到。口语部分会不会因为这次改革而开始压分,那么有可能有这种趋势。

  写作

  最后我来说一下,原来一样结构不变,最近有考生反映,综合写作的难度略微上升,那么就像刚才说的,从去年九月份之后,托福由于系统改革,整个写作有压分,那么举个例子,原来考生两个good,那么可以得到25分,现在最低只能做到24分,从这样的一个趋势来表示,以前是更加关注与语言的质量。他认为,写作对于考生在未来美国升学中起到了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很多的大学把写作的最低分数设定到了25,考生可能需要达到比较高的学术写作的水平才可以。

  

  那么综合写作事实上呢,是非常注重听和逻辑这两个考点。那么在这个地方给大家一些建议,就是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学科词汇。那么在听力部分呢,其实他要求。考生其实并不一定需要知道非常多的这种。学科名词,但是如果你现在在综合写作里面写不出来,这些学术名词。其实你不能够自己概括的话,那么你的信息就会缺失,那现在他的综合写作中有越来越多的这些生僻的概念,而且有相对比较。复杂的逻辑,那么你是否知道抨击这件事情是从论点的角度出发,还是从前提的角度出发,还是从关系的角度出发,那么这些逻辑如果。不能够说清楚的话,那么分数也就不容易上去。

  有很多考生是口语比较好,那么他用非常口语化的语言来写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这些考生可能会不容易提高语言分。口语和写作更加注重一种学术化的表达。那么对于独立写作来说,现在的评分标准会更加严格。 

  【托福小白须知:】

  对于首次即将参加的考生,我先来介绍一下托福考试的考试流程,在考试当天需要在8:30的分之前到达并进入考场。补充说明:有些严格的考场迟到入场则不能够考试。考试会做到3-4篇阅读,这里解释一个概念。叫做“加试题”托福承办的机构是一个美国私营大型机构,他们认为自己出题不够完美,有可能存在纰漏,在一个测试中的一部分,设置为加试题;也就是,同学会多做一些题目,这些题目不算分。并且在托福考试中听力和阅读随机加时。多数同学会加试单科听力,其次阅读。少量同学双加试,极其少数同学不加试。在托福阅读部分,加试题数量1片。在听力部分不加试的同学做5个听力段子,2个对话,3个讲座;加试的同学会完成3个对话,4个讲座。然后经历10分钟的中场休息。然后回到考场 完成4道口语题目。最后完成两篇写作。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