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备考5大禁忌不了解?1985元考试费打水漂!

2019-07-09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禁忌1:

  考托福背托福单词就好了呀

  ETS有一句话:The test measures your ability to use English to communicate in an academic environment. 该考试是考察考生在学术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因此大家需要着重提升的是听、说、读、写的能力,而非单纯增长单词量。

  新托福阅读词汇量在8000左右,学生中有很多将单词书背了很多遍,但阅读文章/听力答题的过程中还是略显单薄。因为考生大多单纯记忆单词的样子,并不熟悉单词的发音和用法。

  其实在新托福听说读写这四个部分,词汇考察是不同的。除了靠单词书去背单词,考生更应该准备一本个人单词本,总结自己做过的每一篇文章中遇到的生词,自己容易混淆的一些单词。

  所以要将单词书和托福文章结合起来为自己所用,不能脱离文章死背单词书,也不能只做文章而不去总结重点。

  禁忌2:

  不清楚听、说、读、写具体考察要求

  写作误区:用词要高端大气,句式越复杂越好

  事实上,托福写作中对于满分文章的语言给出的要求是这样的: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体现出持续性的语言熟练度), demonstrate 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omaticity(能够使用多样的句型,准确地选用词汇,并且语言地道)。

  并且,用复杂的单词有两大弱点:

  1.极其容易拼写错误。

  2.用得不够恰当。

  有的单词在字典里翻译得并不准确,一旦使用,只会让人啼笑皆非。所以单词的应用要以得体适用为主,而不是单纯寻求复杂词汇。

  听力误区:笔记只记细节,只熟悉美音就够了

  很多人以为听力记笔记是为了记住重点信息,其实听力笔记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意义——强迫你Focus,不让你走神!

  很多难度高的学科听力,其中内容听上去像“天书”一般,很容易在考试的时候分心走神,不怪你,因为实在太无聊了。

  好的笔记,不是记得多,而是可以体现一个清晰的逻辑框架。

  很多同学都会盲目地记录一些文章细节,而忽略了对文章整体架构和主要信息的把握,缺乏对文章内容进行归纳总结的能力,把握不住文章的重点,所以最后答题仍是不得要领。

  其实听力部分并不需要所有细节都去听懂,它只需要你听懂该听懂的内容,用这一部分内容答题已经足够了。通常这一部分内容都会有明显的标志词来引导,需要注意去听!

  如果你有良好的笔记习惯,就可以帮你把握文章的整体结构和信息之间的逻辑关系。而这两项,也是考试出题的重点。

  另外,近年来的托福听力,出现过美音以外的听力素材。

  比如:2017年9月23日的听力中出现了印度教授的lecture,虽然语言速度不快,但浓浓的“咖喱味儿”英语还是给不少同学造成了理解困难。部分同学反映,口语部分的听力素材也曾出现过一板一眼的英式发音。

  在听力练习时,不要局限于TPO的素材,备考时间长的同学,也可以广泛涉猎其他英语官方口音。

  比如:TED Talk就是一个很好的熟悉各类口音的资源。

  口语误区:独立口语没说完岂不挂了?口语有口音影响吗?

  很多同学认为独立口语重点在于表达内容本身,因此如果没说完所有的观点或者观点表达不全面会导致结果有影响。

  托福口语作为语言考试的口语考察部分,侧重点永远都是在表达能力本身,而非内容的深度上。换言之,如果没说完某一观点,但在有限时间内已表述的部分质量很高,一样是能获得高分。

  有人说:“发音不影响成绩吧?毕竟OG说了发音不是最重要的,这可是官方的回答呀!”

  那米粒只能回答你:“too young too simple!”

  其实,细心的同学不难发现,官方用词是“accent”而非“pronunciation”,所以官方表达的是:口音不重要,而非发音不重要。拥有正确的发音还是非常重要滴!

  并且,官方所述的口音不重要,实际上也是指从听者理解难易度上来说的。

  无论是英式口音、美式口音甚至澳洲口音,都可以!如果单词发音读错了,那就扣分了。

  阅读误区:阅读题,不用通读全段也能做对

  对于基础较薄弱的考生:

  建议先审题定位,缩小阅读内容;

  再理解定位句;

  最后结合选项选出对应内容。

  因为单词语法较弱的学生,通读全段质量不能确保,且会影响阅读速度。

  但是!!如果你的目标分数是25+,或者30,建议先通读全段。明白段落大意和段落内部句间逻辑关系,再做题,正确率会更有保证!

  托福考试是一个语言测试,而不是一个知识能力测试,因此我们通常把托福阅读也称作实证性阅读(evidence-based reading)。

  简而言之,所读即所得,正确答案都可以在给定段落中找到对应的证据。但是,很多考生常会因为过于依赖背景知识而加入自己主观理解而做错题目。

  禁忌3:

  短时间内直接接触托福题

  对于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不建议直接接触托福。如果备考时间较长,建议先通过适合自己难度的教材来循序渐进的提高自己在英语方面的综合实力。

  至于这方面应用的材料,考生可以向老师咨询。在听力方面,米粒建议同学听step by step,或是sixty-second science等等。

  对英语学习的面比较窄的学生来说,一般不能看懂西方的物理化的教材。

  这就要求我们高中生,或者是大学生,要去听BBC和一些西方的媒体,这里面涉及到一些专业词汇,相对来说中国学生触及得很少,我们要通过听力提高一些。

  禁忌4:

  没有合理的时间观念

  很多考生说考试的时间不够用,在答题的时候非常容易紧张,根据考试经验,在此提醒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对自己的答题时间,要严格的按照考试时间进行,帮助我们在考试中对自己的答题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

  托福考试多长时间?托福听力、阅读、口语、写作分别考多长时间?

  托福考试时间:整场考试正常来说是3个小时(改革后)。

  禁忌5:

  从不上机做模拟题

  托福是上机考试,已经习惯了书面答题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先适应一下机答的感觉。

  托福考试前尽量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做5套以上的模拟题,可以参考Barron,Delta等模考材料,通过模考来模拟体验真实托福考试的时间和强度,免得上考场时手忙脚乱、影响发挥!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