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2016托福年度考情解析(阅读篇)

2017-01-09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河北培训网

  2016年托福1-11月的考试已经过去,2016年前11个月的考试考了哪些内容?给考生传递了什么样的信息? 我们又应该如何有针对性的准备明年的考试呢?下面主要就2016年1-11月托福阅读考试情况进行分析。

  今年前11个月,大陆地区一共进行了41场托福考试,其中1月3场;2月2场;3月3场;4月2场;5月4场;6月3场;7月4场;8月3场;9月6场;10月5场;11月6场。

  一.2016年托福阅读文章话题分析


  根据上图,可以看出,整个16年度托福阅读中占比较大的仍然是动物类题材,占比31%,出现39次,而在动物类题材中鸟类相关话题出现8次,恐龙相关话题出现5次,这是两个高频出现的考点,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积累相关词汇和背景知识。TPO和OG中也大比例出现同类型的文章。

  出现比例第二的是社会政经类题材,占比19%,出现24次,相较之前有增加的趋势,此类题型里交通运输与农业分别是两个出现频率较高的分话题,分别出现了5次和4次。主要关注是某个国家、地区,某个事件的发展过程,以及某地区的文化。TPO中同类型文章出现频率也很高。

  其次是历史考古,文化艺术,和地质天文分别占比14%,13%和13%,仍然是常规高频话题,在备考这三类文章的时候,尤其要注意积累学科词汇,不要让学科词汇这个拦路石影响了对文章的理解。

  植物类占比8%,出现10次,较上一年比例稍有下降,但仍然是一个考察重点,不可掉以轻心。气候类文章占比6%,此类文章大多涉及历史上某一时期的气候变化或形成,一些常见的高频气候表达词汇需要有所储备,才能在沉着应对这一类文章。其他类型的文章占比5%,其中包含生态,心理,物理化学等题材,考察比例一直不高,考生只需了解相关基本词汇即可。

  二.2016年托福阅读题型分布保持稳定

  第一季度托福阅读的考题题型依旧集中十大类基本题型:事实信息题、否定事实题、修辞目的题、推理题、词汇题、指代题、句子简化题、插入文本题、文章总结题以及信息归类题。具体比例分布为


  在面对托福阅读各个题型的考题时,针对其出题特点,始终要强化托福阅读的核心解题方法,即关键词定位+同一替换的解题方法。在日常的学习和练习中加强对这一方法的使用。此外还需要加强对文章深层结构的把握,以期达到深层解码文章信息的效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当前页:1 [1] [2]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