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口语task4结构分析法

2017-03-23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托福口语task4结构分析法!对于听力基础薄弱的学生而言,task4是啃不下的硬骨头,很多学生都会在这个题目上失分。那么托福口语task4的中阅读和听力是按照怎样的结构展开的呢?在备考中我们应该怎样把握task4的结构才能抓住题目中的关键信息,准确答题呢?

  就阅读而言,出题结构往往是在开头的时候说明想要阐述的学术概念名词及其相应的解释。所以,学生作笔记时,首要记录的是关于短文中的学术概念以及关于其定义的关键词。考生记笔记的结构可以是Academic term + original definition;。在回答的时候,可以采用XX refers to the theory/fact/phenomenon/behavior that…;或者XX has the definition that…来回答。

  除了阅读材料难度较大,听力也是task4中的一个拦路虎,很多考生反映根本听不懂听力中的例子是以怎样的结构展开的。根据托福口语TPO和历年机经,我们可以把托福口语task4中的听力分为experience, experiment和example三种结构,即“听力3E结构”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在听力中最常出现的experience类型的材料。在这类话题中,教授通常会引用亲身经历或者家人朋友的经历来说明学术概念,比如TPO1 task4关于groupthink的解释,教授运用他之前在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经历来论述;TPO3 task4 中,教授用其中学时的亲身经历来解释Cognitive dissonance。

  这种论述结构有三个特点,一是时间线索非常明显,通常是按照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来陈述;二是关于experience的描述比较简单,易于理解;三是这类听力中通常包含一个事件,这件事发生的结果或经过往往是用来说明阅读材料里学术概念的核心内容的关键。比如,在2012年2月17日[b1] 的托福口语真题task4中,女教授最终得不花重金浪费时间到相机厂方买镜头的例子就是customer lock-in的表现,她就是被厂家lock的顾客。而且我们可以从听力中可以看到不少表示时间的词,如last summer, the third day, when,in the end等之后教授都会陈述她买镜头的经过。

  所以在听experience类话题的时候,考生需要重视一些时间词的变化,注重运用时间词来掌握事件发展的先后顺序,掌握它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而且要重视托福听力中的发生的事件的结果,把结果和阅读中的概念相结合来解释学术关键词。回答此类型的题有一个比较固定且准确的模板。即The professor illustrates/demonstrates/explains XX by giving an example(s) from his/her own experience.

  我们再来看一下Experiment类听力材料,在task4中,教授也可能用实验来说明一个学术概念,如TPO16中教授运用削土豆皮的实验来说明Social loafing。这种听力类型出现的情况不是很多,但一旦出现,需要考生带着实验的目的是什么,实验的对象和工具是什么,实验的过程和结论如何这四点去听听力材料。

  我们再来看一下example类的听力材料。除了以上两种情况,有些教授会随便举两个客观的例子来说明学术概念。如果阅读材料是关于生物学概念的,多采用这种方式论述。如TPO13 task4 Perceptual Constancy等。其难度为中等,教授举的例子一般比较客观。在这样的题目中,需要考生记下这两个例子,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对这两个例子的对比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更多托福口语考试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