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名师解析如何提升托福听说读写技能?

2018-05-29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听力技能提升篇

  1.做题加选项分析

  要分析选项正确和错误的原因。这里要找到每个题目题干对应的考点。正确的选项是对应原文的哪个单词要确定。错误选项具体错在什么词汇,都要仔细挑出。这个是练习大家对错误选项的感觉,帮助你在考场快速定位笔记并且排除选项。根据错误选项特征进行分析。

  2.关键词精听以及分析句子关系

  以句子为单位听。首先先放整句。根据自己理解的意思,找出关键词汇。这里练习的是快速定位核心信息的能力。(一定要理解句子的意思才能找出哪个词汇是重点。如果听不懂就读原文再听。)第二步,再把句子的剩余部分听清。不认识的单词,句子都理解。第二步可以拆分句子,半句或者自己刻意卡某个词汇都可以。一定要尽量听清,听懂。一个词组或者半个句子,重放3遍还听不出来就看下原文。在听句子的时候也可以顺带分析一下句子间关系,两句话是递进,转折和是因果。

  3.反复练习笔记,熟悉考点

  反复练习笔记是要求大家熟练笔记的缩写,重点标记,训练反应速度。目的是练习听,理解,写,同步进行。每次练习笔记录音是不能停止的。记完笔记后对照老师给的笔记,进行对比。对比的时候要注意缩写,符号,漏写的信息要补上,多写的词汇要划掉。笔记要分出层次。有些意群可能有5-6个核心词都是说的一个意思,笔记时只要抓住其中任意几个都可以。目的是要把这个意群的意思确定,不一定要写得一模一样。

  4.跟读和单词总结

  加速跟读,将文章加到1.5倍速,然后边放音频,边跟上节奏落后两三秒左右时间读,这个练习可以锻炼我们的反应速度,解决一些同学第一遍听不清,反应不过来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托福听说读写单项技能提升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各位托福考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当前页:2 [1] [2]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