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口语答题技巧解析

2018-02-01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对于托福口语考试的准备,老师建议考生在备考时要“能说尽量说”,有意识地将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无论练习哪一项时都做相关练习是最重要的。

  考生谨记三点托福口语答题技巧

  第一,保持逻辑思维的敏锐。

  西方人在口语表达时会事先在头脑中形成类似于写作一样的大致的逻辑框架,对开头(提出论点),中间(发展论点),结尾(总结或辨析)进行规划。

  所以学生只要应用了逻辑的开头,以此来陈述立场,进而发展论点,就会让考官形成思想认同,觉得你这个人逻辑思维到位,从而取得高分。而很多中国考生过于“含蓄”,回答问题毫无计划性。以这种思维方式来与西方人进行沟通,不仅影响双方理解,时间(通常是45秒-1分钟)也不允许。

  第二,注意语音和语法。

  很多中国考生理解为说得快就是英语流利的体现,结果发音含混不清,很多考官重点考察的发音不到位,而在词语运用上过于简单,信息含量低,影响考官打高分。因此,考生在陈述过程中要有丰富的抑扬顿挫的语调。对于语句重音、语调方式及停顿等,要掌握得自然飘逸。并注意口语的修辞化,对一些修辞能恰到好处地进行引用。

  第三,掌握好答题时间。

  平时考生在托福口语学习时应该强迫自己对于某个话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一个清晰、有逻辑性的观点以及证明过程,并试图先用中文表达出来,以后再慢慢地过渡到英语上面去。

  托福口语对于很多人来讲都是一个困难的项目,大家在平时托福口语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

  更多托福口语考试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