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轻松解答托福听力试题小技巧

2018-03-09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托福听力的难点在于,考生要在只放一遍听力的情况下时刻准备迅速写下答案,一旦写错就成了千古恨。不过,看似很难的托福听力也是有很多技巧应对的。

  这里有一些给各位考生们的托福听力应考小技巧:

  1.托福听力考试的答案几乎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单词,所以如果听到一些较为复杂的,不熟悉的甚至不知道的词的时候不要太紧张而影响发挥。

  2.托福听力考试的答案大多数还会在短句中出现,所以不要忽视了短句的重要性。

  3.托福听力考试的题目设这完全符合时间顺序原则的,所以这点不要担心。

  4.考官还比较偏好增加具体的补充细节来描述主题内容。所以不要以为听懂了大概的内容就可以把题目作对了,其中的细节内容还是不容忽视的。

  怎样应对这种托福听力遗憾呢?

  第一点,读题是再重要不过的步骤了,再看题的过程中划出关键词,这包括一些专有名词、数字、最高级、时间状语、地点状语、形容词等等。

  听力的关键词能多划就多划一些,这样万一错过一个题目之后,还有关键词能提醒自己。在录音的空白期间,如果题目已经浏览完毕,还有时间剩余的同学,也不要闲着,可以对答案进行答案预测。

  可以根据题干给的信息进行猜测,而且可判断出该空是名词、动词、数词还是形容词。

  在听录音的过程中,要学会抓住路标词。所谓路标词就是能够提示该题的信息词,在大多数情况下,路标词与题目中的关键词以及答案是近义词。在听到并判断出路标词之后,大家要做的就是等待答案的出现了。根据经验总结,40%的答案都会有明显的语速变慢,出现停顿亦或是出现重复的现象。

  查阅托福听力信息

  查询环球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