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8种托福听力的题型和应对策略

2017-05-02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在托福考试中,最难搞的就属听力了。很多考生表示备考听力的时候根本无从下手,在考场上,还没怎么听就结束了。没法解决了吗?NO ! 我们必须要先了解它,才能攻破它!快来看看托福听力的几大重点题型集锦吧,还附有应对策略哦!

  一、内容主旨题

  内容主旨题要求考生理解讲座或对话的主旨大意。材料有时会明确提出主旨,有时则会很含蓄。内容主旨题会要求考生对听到的信息进行归纳总结。

  内容主旨题的典型问法如下:

  Whatproblem does the man have?

  What arethe speakers mainly discussing?

  What isthe main topic of the lecture?

  What isthe lecture mainly about?

  Whataspect of X does the professor mainly discuss?

  ★ 应试策略

  1.内容主旨题考查的是讲座或对话的总体内容,因此排除那些只涉及局部听力材料的选项。

  2.利用笔记。根据手中的笔记,确定与笔记的相关细节最为贴切的主题,选择与这个主题最接近的选项。

  二、目的主旨题

  有些主旨题考查的是对话或讲座的目的而非内容。此类问题较有可能出现在对话中,但偶尔也会出现在讲座中。

  目的主旨题的典型问法如下:

  Why doesthe student visit the professor?

  Why doesthe student visit the registrar’s office?

  Why didthe professor ask to see the student?

  Why doesthe professor explain X?

  ★ 应试策略

  1.学生去办公室找教授可以出于各种目的,包括教授邀请学生来办公室讨论其作业的完成情况等。回答目的主旨题时,考生应在自己的笔记中寻找信息以明确学生去找教授的最初目的是什么。

  2.对话的目的并不总是跟对话的主要内容相关。例如,学生可能抱着询问评分政策的目的去拜访教授,在回答完学生的问题之后,教授也许会顺便问学生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之后的对话内容就会与这个项目相关了。

  3.在学生服务的对话中,学生经常试图解决一个问题。理解学生的问题所在及其解决办法将有助于考生回答目的主旨题。

  三、细节题

  细节题要求考生听懂并记住讲座或对话中明晰的细节或事实。通常这些细节通过为文章提供解释、例子或其他支持内容与对话或讲座的主旨联系起来,其联系可能是直接的也可能是间接的。

  在有些情况下,听力材料中出现了一些与主题不甚相关的内容,可能会考查考生此部分的内容。

  细节题的典型问法如下:

  Accordingto the professor, what is one way that X can affect Y?

  What is X?

  Whatresulted from the invention of the X?

  According tothe professor, what is the main problem with the X theory?

  ★ 应试策略

  1.回答问题时参看笔记。题目不会考查考生一些小的细节。内容应该包括对话或讲座中的重要细节。

  2.不要仅仅因为某个选项中含有讲座或对话中的几个原词就将其认定为正确选项。错误选项经常含有听力材料中的单词或词。

  3.如果无法确定正确选项,就选择一个与讲座或对话的主题最符合的选项。

  四、情景理解题之句子功能题

  其主要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理解某一句话的功能。考生通常会在重听讲座或对话的一部分后回答此类问题。

  句子功能题的典型文法如下:

  What doesthe professor imply when he says this? (replay)

  Why doesthe student say this? (replay)

  What doesthe professor mean when she says this? (replay)

  ★ 应试策略

  记住:说话人的字面意思可能与其真实意图不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当前页:1 [1] [2]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