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阅读考试指代题解题技巧

2018-02-11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指代题出现的频次相对较高,在没有加试的情况下,在托福阅读考试中一共会出现6-9道指代题,所以如果考生想要在托福阅读考试中取得高分,就一定不要忽视对于指代题的准备,要掌握相关的答题技巧和方法。

  技巧一:掌握指代的语法规则

  在这类题目中的指代题的语法规则是十分严格的,一般在句子中做主语的代词,它在前一个句子中指代词汇也是做主语。同样的,如果代词在句子中做的是宾语,那么在前一个句子中它所指代的词汇在这个句子中充当的也是宾语的成分。比如在When Carrie comes back home,she cannot stop crying中she作为代词,在整个句子中做的是主语,而它所指代的名词Carrie在从句中也做的是主语的成分。所以考生在做题的时候,只要分清了代词在这个句子中的语法成分,然后再在前一句中找相对应的语法成分,就可以顺利的答题了。

  技巧二:平行结构的指代

  在托福阅读考试的指代题目中,有的时候如果指代词所在的句型是比较复杂的结构,比如包含not only…but also,one…the other……或者是“some….,others……”的等表示句子之间的平行关系的语法结构,如果考生对代词所在句子所指代的词汇不明确,就可以通过平行结构中对应的词汇进行推断,因为平行结构中两个部分的往往是有着平行关系的,代词往往指代的是同一个对象。比如在There are a lot of students in the classroom. Some are eating, others are talking.在这句话中some和others是平行关系,它们指代的都是前面的名词students,所以通过some,我们就可以推测出others指代的是前一句中的students。

  技巧三:注意陷阱

  托福阅读考试中的指代题是特别容易出现陷阱的地方,所以考生如果想作对题目,也一定要重视在这其中出现的陷阱,避免进入误区。如果指代的词是名词,那么考生一定要注意单复数相对应的法则,要看看自己要找的代词到底是单数还是复数,自己找到的是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两者之间是否可以一一对应。而且在找对应关系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文章中的主动和被动结构的使用。在这类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主动句和被动句交错使用的情况,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错。

  更多托福阅读考试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