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举一反三拿下托福写作高分

2016-12-29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在托福写作备考高分中,看到老题并不是得到高分的必杀技。毕竟撞上老题,还是课上讲过的老题是需要一定的运气的,但是如果我们把某些题目的套路弄熟,那么不管它将来如何改变,说到底基本思路是一致的,那样的题目才是托福写作备考高分必须掌握的题型。

  先来看一个托福写作备考高分例题一:

  1.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University students should be required to take history courses no matter what field they study.

  托福写作备考高分题目分析:本题中的history曾经被替换成basic science,那么就不排除将来会变成mathematics,foreign language等等的可能性。如果每看见一个新的版本就从零开始思考的话,时间上还真是相当紧迫。

  那么想要短时间内掌握托福写作备考高分技巧,就需要知道无论这个课程换成什么,其基本原理都一样。学生感兴趣或者对学生有用就得学,学生不感兴趣或者对学生没用就不用学。有用还可以进一步区分为对生活、学业和就业等几个方面讨论。记住这一基本原则,同学们仅需把例证换一下就大功告成啦。

  托福写作备考高分例题二:

  2.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that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People rely on their neighbors less now than they did in the past.

  托福写作备考高分例题分析:本题中的neighbors也是被替换的常见对象,比如friends, colleagues, parents等等都可以成为将来的考题。

  因此,本题的重点不是弄清楚到底哪个时段的人更加依赖邻居,而是人们在什么情况下会依赖他人。

  遇到麻烦基本是这一行为的前提条件,然后至于为什么非得是那一种人,基本可能是近在咫尺/相互信任/别无选择等,接下来考生照例根据设定好的情况,量体裁衣,把考官想看的例证编给他看就是了。

  托福写作备考高分例题三:

  3.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that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car (automobile) has had greater effect on society than the airplane has.

  托福写作备考高分例题分析:本题中两个比较的对象都曾经被替换过。事实上,任意两种有一定可比性的东西,都可以成为本题的候选人,比如电话和电视,电话和手机,电脑和手机,书籍和电脑等等。

  同样,可以被替换的一定不是重点,所以本题的重点是greater effect。什么叫影响力大?影响范围广、时间长、人数多就叫影响力大,另外离了它不行也叫影响力大。接下来,又是各位考生发挥举例子、列数据等强项的时候啦。

  以上就是托福写作备考高分做题思路的三个例题分析,当然类似的套路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自己也可以经常总结和归纳。

  推荐阅读:

  托福写作15个热门话题构思(1-8)

  托福写作15个热门话题构思(9-15)

  托福写作:独立写作易犯10个错误

  更多托福写作备考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