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写作拓展思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07-27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托福作文话题中,有的比较有难度,导致考生不知道怎么展开,其实反其道而行之,反而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1.段落主题思想要与全文观点相匹配

  托福独立写作例题:Nowadays, food has become easier to prepare. Has this change improved the way people liv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题目大意:如今食物变得越来越容易准备。这种变化是不是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该问题中提供给考生探讨的要点是食物准备方式的改变是否提高生活质量。对此问题,一些考生马上就联想到:食物容易准备节约了时间,并就此给出段落中心词。但结合文章论点稍微深入思考一步就会发现,时间缩短这一项改变虽然是事实,但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并不直接,如果作为主要论点给出的话会使读者觉得该支持理由与主题观点并没有直接关联。所以对于这种容易想出但与文章中心关系并不密切的拓展思路就需要能及时舍弃。


  2.段落主题句要能言之有物

  就上面这道题目而言,有的考生注意到了食物准备时间缩短与生活质量改善之间的思路跳跃,因此在两者中间补充说明,食物准备时间缩短能让人性情改变,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构思时觉得该立意比较新颖,又能切合主题,继续写下去不无可能。但真正落笔时却不知道该如何说明人们性情转变这一抽象情况,并且自己平常生活中对此也并无较深入的感受和经验,结果说了一句话拓展就不得不匆匆收尾,导致读者要不就读得“意犹未尽”,要不就干脆觉得“云里雾里”。与其这样,还不如选个常见思路,如:快速的生活节奏造成压力,来展开拓展,这样即能展示语言功底,也能显示思维缜密的写作方向。

  注意问题

  一.什么是合适的理由?

  1.理由要切题,不能和所讨论话题无关、或关联太小。

  比如:图书馆投资书还是计算机话题,有人说买计算机好是因为:计算机的屏幕看起来很舒服,而且可以越做越大(图书馆是用来获得信息的,大屏幕计算机有点奢侈吧?不是主要理由);有人说计算机对现代人很重要找工作都要求计算机能力,所以投资计算机。(这个干脆就跑题了。他应该是用来说明大学里开始计算机课是必须的这个话题的。)

  2.理由不能过于道德低下,也不能过于高尚。

  比如:用计算机打字好还是笔写好,有人说打字好,这样写恐吓信不会被警方识破。为钱工作还是为兴趣工作,有人说为兴趣工作,认为钱根本不重要,只要自己感兴趣,完全可以不要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饿着肚皮就可以工作了。(应该说钱不是首要目的,有一些能够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就行了,不能成为工作的唯一目的。)

  3.理由不能违背话题的一般性

  比如:图书馆投资书还是计算机话题, 有人说我们图书馆早已经配备好的全新的PII了,不用再投资计算机了,全部去买书吧。 这就违背了话题的愿意:把两种信息的媒介对比优胜劣汰。

  4.理由不要在政治上敏感。

  比如:让你重新生活一次,你选择何时何地有人说,选择科索沃,要成为一位杰出将领,重创北约。

  二.是否可以写折衷型文章。如果可以要注意什么?

  有些新托福综合写作话题可以写,但需要周密思维,两者能够有机的协调在一起,还良好语言功底,一般托福写作考生成功几率只占20%,所以不建议写。如:室内、室外活动哪个你喜欢,为什么。有人描述了各自好处,结尾综合提到他们共同决定人的健康,一个physically, 一个spiritually. 要注意两面的优点缺点都有所涉及,并提出可行的折衷办法。有些托福考试写作话题是绝对不可以折衷的。比如投资一类的,买书还是买计算机,总不能买旧书和二手电脑吧。

  更多托福写作备考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