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听力如何一击即中快速找到重点

2017-07-25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在托福听力的备考过程中快速准确的找到重点信息才是听力的秘诀,那么怎样该如何排除干扰一击即中找到重点呢?


  从逻辑信号词方面

  逻辑信号词顾名思义,就是能够表达逻辑的词语和短语。在听力中如果听到这类的信号词,其后面的内容就是重点信息和考点。

  1.通过转折词。however, neve r theless, yet, still, though, anyhow, even so, in any case, anyway, after all, in spite of that, by the way这些词汇后面的内容就是重点信息。例如TPO20 Lecture4最后的一个重听题,Yeah, but I could swear I remembered seeing rabbits in the snow a couple of times, I means hares, that were brown.学生通过用but这个转折词表明自己与教授观点的矛盾,同时这也是考点,在but之后的内容学生解释了自己观点的原因。

  2.通过对比和并列。表对比的有compare to,different from……,unlike……, (not) as ……as通过这些对比词汇,突出主题的特点和不同,都是有价值的信息;表并列的有first, second, third, for a start, 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to begin with, next则是很好的信号词,提示了两句句子之间的平等并列关系。例如,TPO19 lecture 3 第五个题One really interesting adaptation is the ability to reverse the process of osmosis;Another adaptation to the salty environment is the ability to excrete excess salt back to the environment。通过one和another描写教授首先明确提出帮助米草在猛烈暴风中生存的是根茎,而反渗透是帮助米草在盐水中生存的。经过转换可知帮助米草在暴风中生存的过程与米草在盐水中生存的过程相同。通过信号词one和another,找出文章的重点信息,抓住他们之间的关系,把题目作对。

  从解释类信号词方面

  解释类的信号有that is, namely ,or rather, to be more exact, to put it another way , in other words,by definition等。TPO20 Lecture4中最后一个题说到So one of its adaptations is basically camouflage. In other words, its coat, its fur , turns from brown in the summer to white in the winter。Camouflage这个词是个陌上的词汇但是,通过后面In other words,后面的内容就解释了Camouflage这个词汇的意思,白靴兔的毛从夏天的棕色变成冬天的白色,在根据上下文就能猜出是“伪装”的意思。这类信号词帮助我们理解一些生词和抽象的词汇,通过解释帮助我们理解,抓住其表达的关键信息。

  从其它方面

  通过数字和人名也可以找到听力的重点信息。不过要注意,不能光听数字和时间,更多的是要注意数字或时间背后所对应的内容和发生的事件。

  例TPO19lecture4第3题

  在前半部分文章中只提到了Cecilia Beaux,而在提到画运用光影对比的时候却提到了Sargent’s,一个新出现的人名,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接着教授说Beaux had high regard for Sargent’s work.教授紧接着对这个观点进行肯定,并且补充道Cecilia Beaus 很欣赏他的作品。教授:很好、非常不错,是的、伯芝对萨金特作品的评价非常的高。因此就可以抓住关键信息这个光影对比技术是运用Sargent的,而且Beaux很尊敬她。

  例What evidence does the professor cite to illustrate Cecilia Beaux's reputation as an artist? Click on 2 answers.(多选题的标志词,一般多选题都是四选二,也有一少部分是五选三)

  A. The instructors that she studied art with

  B. Her role in professional art organizations

  C. Her connection with an important politician's family

  D. The features of her work that the Impressionists imitated

  本题中问道教授通过引用什么证据来说明Cecilia Beaux是一个艺术家,通过文章中教授刚引入Cecilia Beaux就描述她的技术精湛,给之前的总统画过肖像,紧接着学生通过问教授为什么她在女性肖像里面是成功的,这是因为她曾经是一个重要机构的全职员工,从工作层面说明了Cecilia Beaux艺术家的身份。

  本道题目是多选题中比较难的一种,这个题的答案需要考生综合三个段落的中心才能总结出来,因此要求考生在做笔记的时候根据提示词进行分段可以让自己对整篇听力材料的内容有更加完整的理解,以及抓住重要的细节。还可以通过学生与教授之间的问答,也是重要的提示点,一般学生问的问题,教授的答案就会有考点,这一点考生要注意。

  查阅托福听力信息

  查询环球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