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托福写作常考题目高分思路实例分析

2017-08-21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题目:对于学生以后的成功来说能跟人相处好的能力ability to relate well to people和学习用功working hard in study到底哪个重要。

  构思时,首先做出选择,一般要选择你能找到很多理由和例子写的那个立场来进行写。比如选择跟人相处好的能力。因为这个能找到更多的理由和例子,如此而已。千万慎重从自己内心的看法来选择观点,一是时间花费比较长,一是未必后面很好展开。所以建议从技术层面上选择一个立场:能找到更多的理由和例子的,好写的。


  第一段引出话题,一般是讲一些废话然后引出问题并表明自己的观点。大致写:很多能力对学生以后的成功而言很重要,比如跟人相处好的能力、在学校里刻苦学习等。传统的观点一般认为后者比前者重要。但是现在的趋势越来越觉得前者更重要了。

  第二、三、四段讲理由并举例子。这部分的写作逻辑思维是先一句话点明理由。然后接下来进行阐述,然后举例子(只在写第二个论点的时候写一个具体的例子)。建议从正面来写理由,比如这个立场有什么什么好的方面,而不要说要是选择了另一个立场就哪里哪里不好了,这样比较不好阐述,还很罗嗦,可能会造成逻辑不清楚,让人看不懂。

  比如第二段是这样写:先一句话点明理由–这段的主旨:团队工作要求学生具备跟人很好相处的能力。然后是阐述:现在公司越来越多的根据项目来组织工作了,项目的成功就是公司的成功。一个项目通常由几个人一起工作,完成一个项目。所以项目要求成员具备合作精神,是个team player…

  第三段:一句话点明理由–该段的主旨:具备跟人很好相处的能力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然后阐述了一下,自己不太记得怎么阐述了,最后举自己的例子,大致意思是说原先四个人接受培训的,可能不是最牛的那个,但是积极跟老外老师联系沟通,还在他吃饭的时候带给他小礼物(参加dinner带小礼物是西方的礼节),最后意外的获得了他推荐的很好的实习机会。

  第四段:主旨:跟人很好相处的能力可以让新手更快的进入工作状态。阐述:中国大多数企业没有正规的入职培训,所以一般这种关于公司的知识和工作的基础知识都是通过其他老员工传授给你的,所以你要是跟他们相处的好,人家更愿意帮助你……

  最后一段总结一下,因为X,X和X这三个理由,所以认为跟人相处好的能力更重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当前页:1 [1] [2]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