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四步避免你的托福写作失分

2017-07-26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影响我们托福写作得分的因素主要有这些:阅读难易理解,听力没听懂,加入了太多自己的思维,托福写作备考中逻辑混乱,经常打错字,使用了不恰当的模板等。


  其实大家只要巧妙的运用以下四点,就可以有效的减少这种“冤枉”的失分!

  第一.概括和组织

  阅读文章一般结构清晰,观点明确,学生往往能一眼看出哪个是中心句,哪个是举例:这种情况很浅显,学生只需要挑出中心句,然后稍微换上几个同义词,或是改动一下句子结构,阅读的主要观点便出来了,而且也不是抄袭阅读的。

  另外,在中心句不是很明显的时候,学生则需要分析给的几句话,或者是从后文的例子与解释中,去对应观点句里的关键词,这样就能锁定文章的主要观点了。

  第二.预测

  把阅读的观点总结出来之后,学生就可以预测听力的观点了,一般可分两种情况:要么支持深入,要么反对质疑。把握了方向,听力的时候就会有意识去区分主次,抓住重点。

  第三.自制模板

  综合写作模版好使,但不见得这个模版是适合你的。有些模版措辞复杂,句式冗长,而使用了这些模版的人,往往是为了将就模版,限制了自己的发挥:每每写的文章,200个单词里面,自创的,只有50个左右。也就是说,除了模版给出来的套话,实际涉及阅读和听力观点和信息的文字,非常的少,内容非常单薄,自然分数不会高过25。

  要用模版的话,就用自己的模版。用自己平时说话的自然方式来表的,形成了自己的思维方式,用起来肯定是相当自然的。怎么形成自己的模版呢?用至少20道题练手:看自己是习惯先总结听力观点,然后与阅读观点一一对应去写,还是听力观点和阅读观点分成两部分去概括,然后再集中论述他们的关系;有了框架,就到实质了。论述的时候,一般的学生都只是一句大话带过,而没有将足够的证据或细节摆上。

  这个是我们应该杜绝的。只有简练到位地论述了,才能体现出阅读和听力观点的关系来。

  论述就应该:

  1. 合理使用阅读和听力的例子,但不是照抄,而要概括;

  2. 注意例子和观点的对应,切忌张冠李戴;

  3. 阅读听力缺一不可,要两条腿走路。

  第四.检查

  文章写完后,一定要留出至少3分钟来检查。检查基础的拼写,时态,以及单复数搭配是否有错,及时更改。

  以上四个步骤对于新托福写作备考中的一些无谓失分有提醒作用,大家要把这些细节当成问题去看待,因为有时就是细节决定成败。

  更多托福写作备考信息

  了解环球教育托福课程

预约托福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年托福考试备考指南
  • 托福考前必备事项
  • 托福加试分析
  • 托福长难句100备考素材
  • 环球教育托福课程体系